哈格

还在地狱里没出来

沧海桑田

“твой единственный”



听说王耀得怪病后,伊万便开始和同事交接所有的工作。想着那人可能会无聊,便在去看望王耀的路上顺便带了本自己最爱的书。

打开门就是浓厚温热的中药看气,不过说实话,伊万并不喜欢这种味道。但他总不能现在开窗,只好皱着眉把围中住上拉了拉遮住口鼻。

多年的固执也只有这一个了,生病死活不肯吃见效更快的西药,而是抱着紫砂药壶里的苦水慢慢地喝。

“这可是李时珍的方子,怎么可能会有错?”印象里他穿着身月白长褂,面上笑容清淡,不急不慢地说着话,偏偏让伊万住了口,乖乖低下头靠在他身边,一起看那本厚厚的《本草纲目》。

王耀身上病气很重,柔软的黑发散在枕上,脸色更加苍白。东方人长相大都寡淡,他却是个例外,以伊万的语文水准来说。在他心中王耀是唯一真正当得上“翩翩君子”这四个字的。

也许是开门的声音大了点,王耀慢慢睁开眼睛,见到是他便露出了笑容,清咳数声才开口:“你终于舍得来看我了?”

他倒是没反应过来是自己生了病,甚至想挣着起来给伊万倒茶,但是被伊万毫不客气地压在床上,严严实实的掖好了被角。

“我是来照顾你的。”伊万对他的卧窒布局早己是轻车熟路,生疏地接了水放在炉上烧。袖口的金扣还被火燎了一下,

“西湖龙井?红茶?”他问

王耀目光柔软:“和你一样就行。”

伊万凭感觉撒了点茶叶,便坐到一边的椅子上“医生说是什么病了吗?”

王耀摇头:“不知道,但我保证不会有事。”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,笑道:“虽然郎中看不出来,但我看到你以后大概明白是什么病因了。”

伊万问了许久,王耀却也始终不答。固执得像个孩子。



伊万终于品完杯中最后一口茶,从怀里拿出带的那本书,眼神有点散乱。

不知从何时,他开始喜欢上了王耀,这个来自东方如美人一般的谦谦君子。而现在,“美人”就在身边,他却不敢再多看上一眼,他不忍心看到王耀被病痛折磨的样子。虽说这人嘴上说着没事,但这只不过是想让伊万放心的一句客套话罢了。

王耀注意到他手上的书,侧过头:“看什么呢?”

“《安徒生童话》”伊万又补了一句:“要听吗?”目光不曾离开过书本。

“要。”王耀的声音糯糯的,像个想听睡前故事的孩子。伊万不免身子一歪,他赶紧咳嗽几声以掩饰自己,顺便清了清嗓子,随手乱翻几页,缓缓读着。

王耀侧身看着低头读书的伊万,心里涟漪四起。

这是在他生病时,唯一一位过来看望他的,就连嘉龙也只是用手机淡淡地发了一句问候,便再无后言

唯一一位,也是仅此一位。

关于伊万,王耀只知道他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国家,不像自己早己沉沉浮浮的度过了千千岁月。

王耀莞尔,却与伊万目光相遇。

伊万读完的那篇故事是小美人鱼。

垂眸,轻声叹气。

小美人鱼为了自己的爱情,宁愿最后化作泡沫也在所不惜。

他舔舔干涩的嘴唇,鼓起勇气偷瞄一眼王耀,却正巧与他对上视线。纯净的杏色眼瞳让伊万都能在里面看到自己。伊万愣然,嘴却像牵了线似的,不可抑制地动了。

“王耀,我喜欢你。”

纵使赴汤蹈火,也无悔

他能感到自己的心在狂跳,似乎都能蹦出来似的。

他的眼睛看着王耀。

他不再犹豫。

“答应我,好吗?”伊万柔声问

王耀被这般的突如其来感到些许的惊讶,但最终,眼前腾起热雾。

“好,我答应”

他刚想抬手撩去眼角的泪,不料被伊万接住,在手背上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愿爱情万古长青,恒古不变。沧海桑田,你我依然如当年



一直到很久之后,伊万才知道王耀当时得的病,是相思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END—

 


评论

热度(9)